天上的星星很甜

“hp同人魔法界的生活的同人和玛丽苏开玩笑的脑洞

/看了开玩笑就非常想写小故事小童话开小脑洞~

/微改创世神话里的这一句↓↓↓

塔利亚的尘埃,有的向上飞去变成星星,从此有了天空。

/改成:塔利亚的尘埃,有的向上飞去变成云朵,从此有了天空。

/愿你开心。


  天上的星星是甜的。

  然后呢?

  完了。没有然后。

  不可以啊,那星星怎么办呢?

  你看天上的星星是甜的,那它们被吃掉怎么办?那它们会不会因此而不甜了?

  ……以前的星星是甜的。

  现在呢?

  现在也是,但不是人们能感受到的甜。

  为什么?那谁能感受到?

  ……该睡了。睡吧睡吧。

 

  抬头,夜幕是灰扑扑的蛾子翅膀,记得今晚不是换装舞会来着。

  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,当世界被塔利亚抱在怀里的时候,还没有星星。

  爱洛思诞生了,没有星星;风诞生了,没有星星;火诞生了,没有星星;塔利亚成了碎片,没有星星;卢娜诞生了,没有星星;彼豆破土而出,没有星星;克鲁特尼被打碎了,没有星星;彼豆吃了故事,没有星星;爱洛思成了太阳,没有星星;彼豆讲着故事,没有星星……

  那星星呢,怎么会没有星星呢?卢娜和勒托(代表无星无月之夜的暗夜女神)得有多孤独,况且,卢娜已经失去克鲁特尼了。

  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听。小孩子不懂啊。听好了——星星到了该出场的时候了。这时,熟睡中的世界在彼豆的故事中越长越大,没了边际,成为了一切。

  彼豆一刻不停地讲着故事。整天讲啊讲啊,讲自己的,讲克鲁特尼的,讲世界的,什么都讲。故事越来越多,他们开始担心,万一哪一天,他们忘了这些故事,那该有多么心痛!要是忘了克鲁特尼,他们和卢娜都不能原谅自己。

  而且天上一个卢娜怪寂寞的,孤零零一个人。

  彼豆想啊想啊,想到了一个好办法。

  他们用柳叶裁下长长窄窄的月光,在月光上写下长长的故事,用勒托落下的黑沉沉的叹息作墨,什么都可以作笔。月光上的故事写得很快,故事讲完了,也就写完了。彼豆把月光折成玲珑的五边形,压出五个尖,往上一抛,亮亮的小光团就飞啊飞啊,来到卢娜身边,将她围住。

  星星就这样出现了。

  彼豆的故事都是值得一读的故事。因为彼豆善待他的故事,彼豆相信他的故事,彼豆完成他的故事。彼豆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的故事,他对故事是绝对忠诚的。

  于是每个故事都是一颗星。

  故事千千万万,星辰万世璀璨。

  彼豆只要凝视一颗星,就会读到里面的故事。故事读得多了,为此流下的泪水和发自内心的笑会被星星收集,就变得甜了。

  真的是甜的哦,是卢娜的疯狂、勒托的期待、克鲁特尼的温情、塔利亚碎片的魔力、爱洛思的别扭(晚上无法出席)加上彼豆的善意,还有世界的笑声,酿出的甜甜的凉意。

  卢娜的光,不知被裁下了多少,渐渐地不够每晚都铺满大地的角落了,就决定每月保证一天是满满当当的,剩下的按光的多少轮流排列,有时候甚至不出现了。

  夜空中有一颗最亮的星,讲的是家的故事。故事里没有胜利。

  每天夜里,彼豆就在星星的注视下讲故事,故事变成星星;星星在彼豆的注视下读故事,星星有甜甜的味道。

  卢娜被星星围着,夜里再不会孤独了。

  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。

 

  很久很久之后,人们说着各种各样的故事。有好的,也有坏的。

  那些心怀恶意的人,找不到可裁剪的柳叶和月光,找不到勒托的墨色,甚至找不到一支笔,于是也尝不到星星的甜,听不懂星星的话。

  只有真心待故事、懂得爱的人才能做到,他们还被称作彼豆。惟彼豆知道,天上的星星是是甜的,是令人幸福的魔法……

  星星增加的越来越少,幸而彼豆的笑与泪还和以前一样真。

 

  所以说啊,天上的星星是甜的,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到。

  那么说,你是彼豆吗?

  ……

  一定是!不说我也知道,……我也,尝得到星星的甜味哦。


*夜空中最亮的星,是天狼星。

——万圣节的南瓜大仙

评论

热度(33)

© 霜降未夏至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