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你一夏繁星 2

/hp同人的同人的同人

/没看过开玩笑的hp粉说,“你把水蓝儿去掉,金妮的地位无可撼动”哈哈哈哈哈想想有道理欸金妮是由六个哥哥的小公主呢

1  3  4  5


  8月11日,4岁。

  金妮生日,也是水蓝儿生日。

  她们两个人同时出场,水蓝儿头一回不是主角。这回居然是五五分。

  蛋糕是一个大大的星星,最上面一层银光点点的图案时珀西用了近一个小时绘制的,他有些骄傲地宣告,这些是这两个月里他们在陋居的天空认到的星座,金妮都知道呢。

  全家欢呼,金妮跟着傻乎乎地笑了,水蓝儿强迫自己笑起来,温暖祥和的微笑。

  夜幕渐渐降临,夜色轻柔地裹住大地的种种喧嚣,让静谧得以绽放。在过去的时光里,柔软的枝蔓都是肆意而张扬的侵占韦斯莱家的花园,在这一日,娇嫩的花朵隔着老远就被一阵阵冲天的欢乐吓跑了,这宣告着今夜必将狂欢。

  比尔和查理一商计,把摘星计划提前至妹妹生日。

  韦斯莱家的孩子在5岁前的生日礼物基本不是常规意义上的礼物,而是每个人的一件事。可以是自己写的歌,读半年的睡前故事,或是比尔查理这样别名为摘星计划的秘密行动。这种习惯在弗雷德和乔治之间保留得很好。

  妈妈给了金妮一件自己织的星星连衣裙,用的是带魔法的特殊布料;爸爸给她了本《如何像星星一样亮闪闪》的儿童书,约好晚饭前教她,弗雷德和乔治神秘兮兮地说睡觉前再跟她说,连罗恩都给了她一袋子显形彩笔画的五颜六色会动的星星。当然水蓝儿得到的更多、更好,但金妮头一回收到如此走心的礼物甚是兴奋,反而水蓝儿眼中隐有怨气。

  古老的生日快乐在四朵摇摇晃晃的烛焰中穿梭,晚霞燃烧了最后的光,笑容站在渐暗的天色和摇曳的影子中显得模糊不清,花园里偶尔吱吱叫着跑过一只地精,圆桌旁是欢笑的宴席。

  由于水蓝儿不喜欢那个星星蛋糕,这次就由金妮切。比尔抱起她,右手握着刀和她的小手,看着她由于过度激动而微微战栗的后背,心头莫名一酸,听着她清亮的童音报幕般说出一个个星座。珀西画了十个星座,韦斯莱家一共十个人。

  星星浮出夜空,一弯月芽挂在头顶,韦斯莱们吃着蛋糕,说着新一岁的祝福。

  金妮吃完了蛋糕,又抓一把小点心,回应着家人们充满爱意的靠谱的不靠谱的祝福,咯咯笑着倒入旁边比尔的怀里,躺在他腿上笑个不停,比尔又担心她呛着,任命地撑她起来,目光瞥到了一旁端坐的水蓝儿,举止得体,优雅大方,没有一点小孩子样。脑中有个声音催眠似的说“这样子才好嘛,那么疯像什么话,没有一点教养”,小孩子不应这样吗?他的理智如是想。

  水蓝儿有教养地端坐,小口吃着蛋糕点心,看着金妮傻乎乎地猜不中乔治弗雷德的谜语,看着金妮上蹿下跳地去追查理放的萤火虫,看着金妮怂恿罗恩去摘一根桌子旁边悬浮的魔法蜡烛……她面带微笑,内心十分恼火,莫丽忙着批评弗雷德和乔治,亚瑟和比尔讨论魔咒的应用,珀西似乎在算有关星星的什么东西,只有她还在吃着东西,安静得与这气氛格格不入。

  终于,妈妈招呼她:“水蓝儿不来玩吗?”金妮趴在珀西身边,难得静下来认真地看些什么,她内心开始咆哮,中心人物怎么能不是自己!然而,无论再怎么小口,东西总会吃完的,她也坐不住了,不情不愿的走向妈妈,后者正忙着收拾桌子。

  比尔和查理笑嘻嘻地走回来,矮一头的哥哥手里拎着一个长长的与平时所见不一样的扫帚,弗雷德乔治一看,立马站起来,煞有介事的开始主持。弗雷德先开口。

  “女士们先生们,在今天这样一个群星灿烂、凉风习习、赏心乐事的美好夜晚,”

  “我们欢聚一堂,荣幸地为小寿星金妮和水蓝儿小姐庆生。”

  “大家,晚上好啊!”最后一句齐声。

  大家很捧场地鼓掌。乔治的手在空中虚按,努力严肃的脸上憋不住笑。

  “接下来的节目,是代号为‘摘星计划’的特别行动,是由比尔和查理的特别准备——”

  “——特别礼物——”

  “——特别惊喜——”

  “——特别记忆。所以请大家准备好掌声,一会可别舍不得给哦。”

  “另外请金妮小朋友、比尔、查理出场。”

  “摘星,开始!”


--TBC--

——万圣节的南瓜大仙儿

评论

热度(15)

© 霜降未夏至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